医学翻译-CT影像诊断报告翻译

医学翻译:为全球健康桥梁

在今天的全球化背景下,人们越来越多地面对跨国、跨文化的医疗信息。无论是为了国外的体检、治疗还是仅仅了解国际的医学进展,一个准确、专业的医学翻译都至关重要。

为什么医学翻译如此关键?

  1. 准确性至关重要:在医疗领域,一个小小的翻译错误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对于病人的健康,我们不能有任何妥协。
  2. 医学专业知识的必要性:与其他类型的翻译不同,医学翻译需要深入的医学背景知识。只有了解了背后的医学原理,翻译者才能准确地传达信息。
  3. 文化敏感性:医学翻译不仅仅是文字的转换。它还包括对不同文化、习俗和信仰的尊重,确保信息的传递既准确又具有文化共鸣。

实例分析

以遂宁市中心医院的CT影像诊断报告为例,这份报告详细描述了患者的健康状况,包括各种医学术语和数据。对于非医学专业的人来说,这样的报告可能难以理解。但通过我们专业的医学翻译,每一段描述、每一个数字都为读者呈现得清晰、简洁、易于理解。

从双肺的多发实性和磨玻璃结节,到对心脏大小的描述,每一个细节都被仔细、准确地翻译,确保无论是医生、患者还是普通读者都能得到正确的信息。

该份CT影像诊断报告上的中英术语对照:

英文术语中文术语
Suining Central Hospital遂宁市中心医院
CT Imaging Diagnostic ReportCT影像诊断报告单
Ultrasound Examination Report彩超检查报告
Image Number影像号
Name姓名
Gender性别
Age年龄
Department科室
Outpatient Physical Examination体检科门诊
Clinical Diagnosis临床诊断
Patient Type病人类型
Examination Site检查部位
Imaging Findings影像表现
Diagnostic Opinion诊断意见
Ground-Glass Nodule磨玻璃结节
Alanine Aminotransferase (AL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Pepsinogen I (PGI)胃蛋白酶原1
Iodine Levels in Urine尿液碘元素
ST Segment ChangesST段改变
Hypoechoic Nodule弱回声结节
Gallbladder Polyps胆囊息肉
Pharyngitis咽炎
Thyroid甲状腺
Lymph Nodes淋巴结
Breast乳腺
Liver
Gallbladder胆囊
Pancreas胰腺
Spleen
Kidneys
Bladder膀胱
Uterus子宫
Adnexal Area附件区
Pelvic Cavity盆腔
Mediastinal Structures纵隔结构
Bronchi支气管
Pleural Cavities胸腔
Gastroscopy胃镜检查
Endocrinology内分泌科
Cardiology心血管内科
Thoracic Surgery胸外科
Otolaryngologist (ENT specialist)耳鼻喉科医生
Hepatobiliary Surgery肝胆外科
Cervical Cytology宫颈细胞学
Fibrocystic Changes乳腺增生
Breast Cysts乳腺囊肿
Fibroadenomas纤维腺瘤
Breast Cancer乳腺癌
Chronic Atrophic Gastritis慢性萎缩性胃炎
Gastroenterology消化内科
Intrauterine Contraceptive Device宫内节育器
Biopsy活体切除

结论

在这个日益全球化的医疗领域,为您的健康打造一个无障碍的信息通道变得尤为重要。我们翰译翻译(028-86283116)骄傲地提供专业的医学翻译服务,确保每一个词、每一个句子都是准确、可靠、具有文化敏感性的。

无论您是医疗专业人员,还是只是希望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我们都在这里为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