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特殊字母输入

德语简介

德语在语言学上是英语的近亲之一,除了德国以外,德语使用者分布在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顿和意大利。由于德国在欧盟中经济的强势地位,德语的价值也日益凸显。德语翻译在汽车、机械、工程、商务等领域的需求非常多。德国人非常喜欢读书,世界上约有十分之一的出版物是用德语写的。(德国各类文件翻译服务,电话:028-86283116)

如何输入德语中的特殊字母?

目前大多数人最常用的都是英文键盘,频繁切换键盘很麻烦,所以我们来教大家如何在英文键盘上输入德语带Umlaut(变音符)的特殊字母。

Windows系统

如果只是偶尔使用,可以打开Microsoft Word文字处理软件,选择插入符号来寻找德语的特殊字符;或者按住“Alt”键然后输入以下代码:

Alt + 0196 = Ä

Alt + 0228 = ä

Alt + 0223 = ß

Alt + 0214 = Ö

Alt + 0220 = Ü

Alt + 0252 = ü

Alt + 0246 = ö

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

长安需要加umlaut变音符的元音字母,然后选择需要的字母。

Mac系统

按住“Option”键+“U”,然后再输入对应需要加umlaut变音符的元音字母。